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做好春季树木修剪 有效排除安全隐患

时间: 2023-02-27 15:02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应对春季大风天气,朝阳区园林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将近期工作重点落实到绿化设施和树木的安全隐患排查。中心巡查人员对管辖区域的枯枝、危树等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最大限度地减少危枯死树、折枝断杈可能给车辆与行人带来的危险。截至目前,针对建立的问题清单,已对多条街路展开了修剪清患。

  2月20日晚08:30,中心接到东朝阳路派出所民警来电反映,位于百汇胡同与东朝阳路交汇处南侧一株松树严重倾斜,树干已折断。中心工作人员即刻赶赴现场进行勘察,确证此处树木因树干严重开裂而倾倒,且高处树枝已经压到电线,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随即,中心火速安排专人、专车进行排危处理,同时对附近的树木也逐一做了危险隐患排查,并将作业过程中产生的枝干及残叶清理完毕。

  下一步,中心将全力做好春季绿化设施和树木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打造优美的城区绿容环境,为广大市民营造美观舒适的生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