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友谊公园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时间: 2022-05-26 09:46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五月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为尽快提升公园景观面貌,打造优美的游园环境,友谊公园加紧推进园区及政府周边各项养护管理工作。

  一、抓牢复工复产安全防疫工作

  友谊公园在符合疫情要求的前提下,积极争取增加物业及绿化养护工人到岗率。每两日核酸检测一次,由专人负责抗原检测、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分别建立绿化、物业专项防疫台账

  二、加紧推进绿化养护及植保工作

  五月初复工复产以来,友谊公园抢抓园林绿化关键时期,对环园路、环湖路乔木下垂枝重点修剪养护,修剪绿篱,清理树木枯枝,消除汛期安全隐患;对绿地及花地内的枯枝、落叶进行全面清理和除杂;利用水车全园浇灌,彻底缓解春季少雨带来的干旱情况。对政府黑松进行药浴冲刷,针对柳树山丁子腐烂病、山杏京桃天牛、山楂黄檗红蜘蛛、二月兰潜叶娥等病虫害做到应防尽防,现已完成园区及政府周边乔、灌木、花地70%的病虫害防治工作。  

  三、做好卫生清洁消杀工作

  每日最少两次对各类公用设施、健身器材区、博文湖篮球场进行喷枪消杀,保持公厕通风清洁并做好定时消杀工作,进入公厕及球场时查验吉祥码并限流使用。对园区雕塑、路灯杆、提示牌等部位进行冲刷清理,彻底消除卫生死角。汛期来临前,对全园雨水管线进行了彻底清掏,为保障友谊公园水体水质及湖面景观效果,5月14日开始对水草进行全面性打捞,截止目前已打捞外运水草近50立方米,清理水域10余公顷。

  经过不懈努力,友谊公园整体环境已较疫情期间有了明显改善。今后,将继续稳步推进疫情防控与管养工作一体化,以优美、舒适的环境迎接八方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