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增添城市颜色 打造多维景观—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开展彩化专项工作

时间: 2022-05-24 15:39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让市民有更多彩的感官体验,增加城市幸福感,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科学规划、多措并举、有序开展街路彩化工作,打造多彩丰富的人文景观效果,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根据春城气候,我中心遵循长春市季相景观特点,在园林植物配置方面不断创新,从花色、花期、景观层等多方面、多角度分析,选取不同种类的花卉进行景观提升。应用如天竺葵、牵牛、狼尾草等养护成本低、花期长,色彩鲜艳、抗污能力强的园林植物品种,积极打造多维城市景观。截至目前,在人民大街池头,人民广场及重要节点栽植天竺葵、孔雀草、大花海棠等8个品种的应季花卉3800余平;铺设草坪3500余平。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绘制出丰富的、生态的、多彩的城市景观,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城市与生态相依相存的美好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