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全面排查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动植物公园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时间: 2022-05-23 15:35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春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园林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我园全面排查清理各类安全隐患强化责任落实,并深入整改

  首先,对公园现有的房屋建筑(包括对外出租房)共计53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主体结构和安全性能良好,无危房,但猛兽谷、犀牛馆、对外出租房(岳隆超市)三处建筑的外立面贴砖有裂痕,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以上情况,公园立即采取措施,用高空作业车将对外出租房存在安全隐患的瓷砖去除;在猛兽谷、犀牛馆外设立围挡和安全警示牌,并列入维修计划,预计六月中旬修复完毕。

  其次,在排查中发现公园垃圾转运处的垃圾堆积过多,应及时外运,以减少疫情防控风险。经园领导和相关部门沟通,与南关区环境卫生运输管理中心、市容执法局环卫科开展卫生共建,征调多台环卫垃圾车配合公园清运垃圾。5月14日,公园组织人力和铲车,对堆积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累计清运垃圾30余吨。经协调,公园今后可以将垃圾转运至附近的两处垃圾转运站,做到垃圾不落地,日产日清,彻底解决公园垃圾清运问题。

  下一步,公园将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安全工作部署,以此次大排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任务目标,加大排查力度,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态度,努力做到安全生产工作“防患于未然”,为公园各项工作良好有序开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对有隐患的区域设立围挡并悬挂安全警示牌

 

组织人员清理岳隆超市外墙有脱落隐患的瓷砖

 

垃圾清运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