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长春公园总务科工作纪实
"> <font size="6">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font><div><font size="6">   ——长春公园总务科工作纪实</font></div>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长春公园总务科工作纪实

时间: 2019-09-09 14:14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公园总务科负责长春公园水电管理、车辆管理、设施设备维修等工作,在工作中总务科体现了“最美园林人”的风采,被称为长春公园“最美的敬业福”,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工作中的风采…… 

    一、 烈日下的奉献、工作中的坚守 

    进入夏季也进入了总务科工作最繁忙季节,为了保障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车队的同志们加班加点,或早起或贪晚,顶着烈日坚守在工作岗位;维修班水、电、设施设备维修工作也不会因下雨或烈日而停止,维修班长经过夏季的洗礼已变成了一块黑炭…… 

    2019年8月长春公园组织排查、疏通全园雨污管线,确保汛期来临平稳度汛,彻底解决游人反映易积水位置管线淤堵、地面积水等问题,排查、疏通过程中遇到最难解决的问题就是郁金香园积水,经市政人员现场踏查此处维修一是要大面积破坏广场地面;二是维修报价近万元。领导班子研究决定维修工作交由园内自行解决,要求一是尽量减少对广场地面的破坏;二是维修过程要迅速。此项工作总务科指定由孙新同志带领工作人员完成,孙新同志带领四名工作人员在烈日下用六天时间完成挖、疏通、换管、恢复工作,同时广场地面只破坏了一块广场砖,费用仅用了4000元。  

    二、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责任心 

    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有不平凡的责任,总务科王建峰同志负责全园用水管理工作,他有着高度的责任心,每天他都要对全园供水管线进行巡查,详细记录每一天的用水量,巡视管线、清查漏水原因,加班加点都成了常态化。 

  长春公园维修班听起来好像平平无奇但是它却担负着全园水电运行的保障工作,小班组、大责任便是这个班组的诠释。班组自成立以来5名同志认真履行职责保障园区正常运行。到目前为止已累计更换灯组130套、各类控水阀门220组,办公及公共设施小修补修500多处,同时联合电业局对园区老旧变压器进行更换,有效的保证了园区供电。  

    三、提升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推进“从零开始向零奋斗 

    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长春公园提出安全工作要“从零开始向零奋斗安全工作目标,总务科按照园领导班子要求一是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是强化预防机制,落实多层多次交叉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本年度安全生产培训共进行三次,进行消防演练一次,同时对园内救生设施、安全警示标语进行及时设置、更新、维护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是公园人工作的缩影着力打造“生态公园、文化公园、平安公园、服务公园,建设永不落幕的四季城市花园”并不仅仅是我们喊出的口号,为了这个目标我们不懈的努力着,过程中有汗水、泪水,但是我们牢记着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远在奋斗的路上。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