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公园维修班纪实

"> 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font></span></p><p class="MsoNormal">——长春公园维修班纪实</font></span></p>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

——长春公园维修班纪实

时间: 2019-09-02 10:03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公园是城市的“肺”,也是居民放松心情的安心之地环境优美,绿意盎然,没有尘嚣市扰,只有鸟语花香,有松鼠穿梭于游人之间,为公园平添几分长春公园便是这样一个地方。

近年来,经过公园干部职工团结一致、上下齐心的努力,景观骨架已基本形成。郁金香园、百草园、野花园、千米花岸、油菜花海、冬季冰雪景观,长春公园三季有花、四季皆景,绿树环抱,繁花盛开,雀鸟成群,已逐渐成为西部春城市民休闲游憩的好地方

公园“三分建七分管”,优美的景观需要常态化、精细化的管理和维护。长春公园总务科维修班便是这样一支扎根于一线,服务于公园管理的班组。班组自成立以来5名同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一是定期召开学习会议。班长孙显军经常组织班组成员学习水、电、暖、机电维修、触电急救常识和消防安全紧急处理措施等专业知识,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同时制定下阶段工作计划。二是针对工作内容,制定设备、设施维修保养计划,带领成员熟悉地上地下管线分布、走向位置组织大家按时巡检,掌握设备、设施运行状况对报修送修及时进行处理,对暂时不能维修的问题,及时汇报,不拖延。三是为保障园区各类基础设施正常使用,孙显军班长每天要对照维修工作记录认真检查,确保各项任务的落实

2019“汛期”到来之前,维修班长孙显军带领魏源博王强同志顶着大太阳,对1号湖水闸进行了全面检修及线路维护,做好园区“防汛泄洪”准备工作。同时,针对水闸使用集中对全园职工进行了安全培训。

今年,维修班还对公园基础设施和基建设备开展了摸底排查,采用“随查随修”的方式,重点检修公园内各种护栏、灯杆、雨污水井、警示牌等,并对各种老旧展板及私接电源问题进行了突击检修和拆除,降低游人的安全风险到目前为止已累计更换灯组130套、各类控水阀门220组,办公及公共设施小修补修500多处。姜昊同志联合电业局的同志们对园区老旧变压器进行更换保证了园区供电,并对老旧电箱进行换新,确保了用电安全。班长组织对园内所有灯饰进修检修要求亮灯率不低于 98%。

台风“力奇马”过境期间,老同志朱洪才与青年职工魏源博冒雨巡湖监控园区水位变化,并在返回途中将身体不适的游人安全送离园区。维修班在园领导的指导下进一步解决公园中其它剩余设施的损坏与维修问题,预计在今年国庆节前完成全面排查。下一步,维修班将继续加强每日巡检、维修力度,发现问题随时维修,确保各类设施处于最佳状态。对于重点地段,如湖边、禁区等区域,进行重点排查,防止隐患发生

这就是长春公园维修班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永远在路上”的班组。

 

查找漏水点

 

冬季排查管线

 

换电箱

 

修理景观设施

 

修理路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