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克服困难创火烈鸟繁殖佳绩

时间: 2019-08-28 14:15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自古巴引进的火烈鸟,今年繁殖成活16只,是自首次繁殖以来,成活数量最多的一年,种群数量也由最初引进的78只,壮大到目前的111只。

由于我园火烈鸟数量增加,而展区空间有限,火烈鸟在繁殖初期争巢致8枚卵破碎未孵出。为了缓解争巢现象,利于幼雏生长,公园在外运动场有限的空间内,合理布局,尽最大努力增加筑巢场地面积和巢材。同时,今年夏季,雨天多、雨水量大,尤其7、8月份,受台风影响,遭遇连降暴雨的恶劣天气。而此时正值孵化和育雏关键期,为了顺利度过难关,公园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安排动物饲养科科室人员和饲养员24小时值班。另外,公园从饲料配比、场地利用、馆舍安全等多方面下功夫,克服困难,为火烈鸟繁殖“保驾护航”。经过不懈努力,火烈鸟后期所产16枚受精卵,全部孵化成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