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林长制专栏

保护候鸟迁徙通道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23’长春市‘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春市动植物公园举行

时间: 2023-05-08 15:39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为加大对野生动物,特别是对鸟类资源的保护力度,大力倡导人鸟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观念,提高公众的生态保护意识,2023年4月26日上午9:30,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长春市动植物公园、长春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承办的主题为保护候鸟迁徙通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2023长春市“爱鸟周”宣传活动”在长春市动植物公园正门长颈鹿广场举行。

  活动由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张艳秋主持,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黄宇松致欢迎词,长春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代表刘齐宣读倡议书,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参加活动,活动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长春市野生动物救助站现场宣传展板上展示了长春市常见的野生鸟类,如短耳鸮、白鹤、燕隼、绿头鸭等,通过图片和文字详细介绍,让市民游客对这些鸟类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一些宣传展板上,还展示了长春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成果,包括成功救助受伤的东方白鹳、虎斑地鸫等。

  宣传活动以普及鸟类知识,传播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的理念,激发广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的热情,增强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