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林长制专栏

长春市2023年林长办工作会议暨全市绿化工作会议在市林业和园林局召开

时间: 2023-03-24 17:49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林长制和国土绿化工作部署,3月23日,长春市2023年林长办工作会议暨全市绿化工作会议在市林业和园林局召开。

会议由副局长张艳秋主持。会上,副局长黄宇松部署了2023年林长制工作,副局长孟庆华部署了全市国土绿化工作,局长孙宁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市2023年林长办和绿化工作推进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把握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行林长制和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加快生态强市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强化协同联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按照林长制和国土绿化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明确进度,细化安排。要城乡同步推动,重点开展人民大街、吉林大路、南湖大路、景阳大街等重点街路绿地廊道提升改造工程,全年新建提升50个口袋公园。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大地方政府投入,拓宽融资渠道,吃透政策,强化产业扶持政策的集成和创新。要加强考核督导,因地制宜谋划建立本地区的林长制和国土绿化考核制度,合理设置考核指标,加强与组织、审计等部门沟通衔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要营造浓厚氛围,在重要森林和湿地分布区设立林长公示牌,围绕重要节点,多渠道宣传林长制,激发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的意识,引导全民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会议强调,林草兴则生态兴,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在“护绿、增绿、用绿、活绿”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推动林长制、国土绿化、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夯实长春高质量发展的生态根基,为全市建设生态强市、打造双碳示范城作出新的贡献!

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规自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林长办主任、副主任,林业和园林绿化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