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绿园区园林管理中心开展“调整架杆 保护行道树”专项工作

时间: 2023-02-01 17:53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保护行道树健康生长,提升绿化品质,打造优质景观效果,春节后,绿园区园林管理中心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架杆调整专项工作,对所辖街路树木架杆进行细致、全面地调整。

  树木在有架杆支撑期间,因长时间被绑缚,可能会影响生长,形成绑缚痕迹,加剧枝干折断风险,同时也有病虫害滋生隐患。绿园区园林管理中心结合街路实际情况开展工作:一是派专人每天巡查辖区各街路,重点查看树木架杆情况,对丢杆、漏杆现象及时查缺补漏。经普查,目前辖区内现有树木架杆共计18处,均为2022年冬季新植或补植树木,共计1500余株;二是组织人员对歪斜、损坏的架杆进行更换、调整,共计200余株。在保证树木正常生长的同时,兼顾了安全性与美观性。

  下一步,绿园区园林管理中心将继续对街路进行排查,及时调整架杆松紧,并按照架设时间做好拆除计划。同时,加强树木养护工作,多措并举,提高树木存活率,做到美观与科学相统一,技术与成效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