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全市各大公园靓装迎客欢度春节

时间: 2023-01-30 14:3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喜迎农历兔年春节,市属各大公园纷纷“换新装”,围绕兔年主题,精心布置园区,处处张灯结彩,举办特色灯会、亮化园区景观、开展冰雪娱乐活动,进一步营造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让市民游客感受春节文化,共度温馨中国年。春节七天长假,市属各公园共迎来12.3万人次游客,其中南湖公园、动植物公园的日接待游客数量位居前位。    

  动植物公园主题灯会主入口

  动植物公园创新推出的“欢乐动物园 疯狂动物奇妙夜”主题灯会,为全市人民提供了全方位、多元化、沉浸式、虚实结合的幻美盛景,让广大市民游客既能观赏的舒适,还能游玩的畅快,体验的开心。活动的新闻报道更是登上央视和吉林省、市各大媒体平台,成为东北新晋打卡地,擦亮了长春的城市名片,进而提升了我市公园的知名度、美誉度。本届主题灯会共布置近三千件灯组,四十余处的彩灯景观,总占地面积近二十公顷。流光溢彩的时光隧道、神秘多姿的梦幻森林、新颖别致的动物主题花灯等,将彩灯艺术与动物文化完美结合,让广大市民游客体验到年味儿十足的特色灯会。

   

  动植物公园主题灯会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南湖公园为丰富广大市民游客冬季冰雪娱乐项目,感受冰雪世界带来的别样体验,冰上项目设置有章鱼大转盘、转转自行车、雪地保龄球、雪地秋千等14个项目。公园不仅对项目进行了升级,同时对冰雪乐园周边的灯光也进行了升级,增加游客夜间游玩的浓厚氛围,助力发展长春夜经济。

 

南湖公园冰上娱乐项目

  南湖公园为进一步营造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增加广大市民游客春节期间游园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对园区景观亮化进行升级布置,使园区夜间观赏效果更加靓丽多彩。其他如长春公园、儿童公园、胜利公园、牡丹园、杏花村等,也进行了景观亮化。通过打造公园彩化、亮化、美化的良好视觉盛宴,为春城节日增添了新的色彩,让市民沉浸在欢快祥和的气氛中。

南湖公园

长春公园

胜利公园

儿童公园

 

 

   春节期间,各公园秩序井然,运行有序。公园的干部职工值守在岗,与市民游客共同度过欢乐祥和、喜庆平安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