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2022年职工技能大赛动植物公园科普讲解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 2022-11-22 15:2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践行“同在蓝天下·欢乐动物园”的发展理念,提升科普讲解水平与服务质量,为动植物公园科普讲解人员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在长春市总工会、市林园局的大力支持下,长春市动植物公园科普讲解竞赛拉开帷幕。

本次竞赛分为科普知识问答及自主命题科普讲解展示两部分,考验参赛者的科普讲解能力及专业知识掌握水平。来自公园不同岗位的20名职工参与了此次竞赛。第一部分科普知识问答环节中,所有参赛选手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准确回答动物、植物以及保护教育相关知识内容,展现了较高的专业素养与强大的知识储备;在第二部分自主命题科普讲解展示环节中,各位选手利用多媒体设备配合专业生动的内容讲解,展现了公园保护教育事业不断发展的良好风貌。

此次比赛激发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科普队伍提供人才保障,从而推动公园各项科普活动落地、助推保护教育事业的发展、丰富广大游客的游园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