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友谊公园为鸟儿准备越冬“食堂”帮助候鸟安全越冬

时间: 2022-11-17 14:30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2022年入冬的第一场大雪春城在一夜之间银装素裹,积雪对园内依赖树上浆果和地面觅食的候鸟影响较大。针对目前野生鸟类食物来源短缺的情况,友谊公园及时在园区安放爱心鸟粮投放点,为这些美丽的小精灵们送去食物、送上温暖。

  鸟粮投放点的选位主要集中在园内候鸟生存和活动较密集的树林深处,目前共设有3食物主要以热心市民捐赠及职工从家中带来的小米、燕麦、高梁、玉米等杂粮为主,按照野生鸟类进食需求和习性进行定期投喂。

  友谊公园安放鸟粮爱心投放点迄今2年,收效良好,得到广大市民的赞扬和大力支持这项举措不仅能提高全社会爱鸟护鸟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更有助于创造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环境。

 

 

清理鸟粮投放点旧粮

 

查看鸟粮投放点是否牢固

 

工作人员在铺洒爱心鸟粮

 

工作人员在为投放点投放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