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绿园区园林管理中心以雪为令 全力应对冰雪天气

时间: 2022-11-16 13:47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12日,长春市迎来首次较大规模降雪,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绿园区园林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积极开展辖区内清雪除冰及排查工作。

一是及时组织打雪除雪。绿园区园林管理中心本着“以雪为令、随下随清、人机结合”的原则,充分利用手扶式清雪机等设备,对公园重要节点进行循环清理,由于此次降雪伴随着降雨及大幅降温,导致公园大部分路面出现结冰现象。中心加班加点对园区内主要道路、人员密集区域及结冰路段进行清理,保证了游人安全。同时,对园林植物上的积雪及时处理,减少了积雪对植物的危害,确保植物正常生长。

二是加强街路绿地巡查。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街路、绿地进行踏查,发现断枝、倒伏树木及时清理,检查新植树木支撑杆有无折损、缺失,及时加固,进一步加强园林绿化安全管理工作。

截至目前,对锦江公园、林园公园道路进行清扫,对和平大街、静安路等街路树木积雪进行处理,共出动作业人员220余人次,小型清雪机械28台次,铲车5车次。绿园区园林管理中心将密切关注天气信息,全力以赴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诠释新时代“园林美容师”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