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开展猩猩关爱周主题游园会活动

时间: 2022-11-16 13:45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在中国动物保护协会的号召与支持下开展“猩猩关爱周”主题活动。该活动是一项全球性公益保护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宣传、主题游园、直播等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活动,加深社会公众对自然、对珍稀物种、对猩猩的了解和关爱,切实改进自身的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加入对猩猩及热带雨林的保护中来,让更多的大人和孩子成为保护猩猩的英雄。

11月13日9:30,来自长春儿童团的小朋友在客服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达猩猩馆内展馆。首先开展“认识黑猩猩”活动,由饲养员彭雷阳、王颖介绍馆内猩猩的特点及习性,向小朋友们科普黑猩猩的相关知识,呼吁大家文明观赏,关爱猩猩。

随后,开展“爱猩配餐”活动。小朋友们从饲养员提前准备好的食物中,自行挑选搭配,为猩猩准备爱心餐。待所有小朋友完成配餐任务后,饲养员根据小朋友们实际配餐情况,讲解哪种食物适合黑猩猩食用,如何进行营养搭配。根据饲养员的科普,小朋友自行调整自己配餐内容 ,最终呈现自己的“爱猩配餐”。

猩有灵犀游戏互动环节,小朋友扮演在野外森林里生活的小猩猩,从出生喝妈妈的奶走出第一步,可以吃固体食物到学习在树上做巢,可以进行回家的路线规划......直到长大独立生活遇到异性。在这个过程中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情,或许会面临非法贸易、森林火灾等等。通过这个游戏让大家了解猩猩在野外生活的状态,让大家可以更多的去关注他们在野外的现状,树立起关爱猩猩的意识,做不穿披风的保护猩猩的超级英雄。

最后在“猩灵手巧”作品展示环节,小朋友们分别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并介绍了自己的创作灵感,表达了对黑猩猩的喜爱。

在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内居住着四只可爱的黑猩猩,欢迎各位大朋友、小朋友来猩猩馆做客参观,做保护猩猩的超级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