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的小白鼻长尾猴“成家”了

时间: 2022-08-11 14:25 来源:
【字体: 打印

  小白鼻长尾猴是猴科、长尾猴属的一种动物,常常活跃在树冠,并经常展示杂技运动,如跳跃和飞腾等。小白鼻长尾猴的听觉、嗅觉、视觉和触觉系统都很灵敏且复杂,尤其以多样的发声而闻名。2008年被列入灵长类红色名录,属于低危(LC)。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原有一只雌性小白鼻长尾猴,于2010年引进,近些年一直处于独居状态。由于国内小白鼻长尾猴数量较少,因此格外珍稀。为不断提高动物福利,延续珍稀物种,经园方不懈努力,2022年8月6日,又成功引进一只雄性小白鼻长尾猴。

  初到馆舍,小白鼻长尾猴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适,反而展现出了它活泼好动的一面,在馆舍进行各种跳跃、攀爬,还主动地到饲养员手里面拿东西吃,它对新家的适应速度远远地超过了预期。在移出外圏后,它与雌性小白鼻长尾猴隔圈相望,含情脉脉。在经历了两天的适应后,它们之间展现了多种互相示好的行为,对“相亲对象”也有了初步了解。

  综合以上行为考虑,8月8日,饲养员成功将它们合圈。合圈后,这对“情侣”展现出了追逐、示好、跳跃等多种亲密行为,且当天就发生了交配行为,这在长春市动植物公园饲养的灵长类动物之中尚属首次。接下来,让我们共同期待它们新家庭成员的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