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黑天鹅首次实现产卵孵化

时间: 2022-08-10 15:03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的黑天鹅和绿头鸭在经过工作人员的仔细选址、搭建防逃逸围网等前期准备工作后,实现了在园区内的散放。

  令人惊喜的是,在散放后发现,其中一对黑天鹅先后在孤岛上产卵6枚,并开始进行交替孵化。为此,饲养科工作人员每天组织专人为黑天鹅运输食物,观察黑天鹅的状况。这对黑天鹅“夫妻”也十分敬业,无论酷日当头,还是风雨交加,都雷打不动地趴在窝里孵化。处于孵化期的黑天鹅对周边环境十分警惕,时刻小心翼翼地保护着它们珍爱的卵,甚至连饲养员饲喂时也不能距离太近,否则黑天鹅就会扑闪着翅膀向饲养员奔来,直到把饲养员驱逐出它们的领地才肯罢休。

  黑天鹅的孵化期为35-38天。如今,长春市动植物公园的黑天鹅已孵化近一个月,让我们共同期待与黑天鹅宝宝们早日见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