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公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检查行动

时间: 2022-08-08 15:37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结合我市林园系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为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确保园林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依据市林园系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长春公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一、强化主体责任,开展重点区域自查。

  8月2日,在园领导的带领下,由公园总务科和管理科联合组成公园安全管理自查小组,主要对益智园设备运行安全情况、游乐设施监管制度、台账完备情况、游乐设施工作人员操作证持有情况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二、局检查组莅临指导,公园认真学习整改。

  8月5日上午,市林业和园林局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处三级调研员修瑞福带领工作人员和安全生产方面的专家,对长春公园“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首先,检查组对公园办公场所、食堂、配电室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细致地检查。针对食堂厨房易出现的油烟机烟道堵塞燃料泄漏、配电设置漏电保护标识等方面问题,进行现场的专业指导。

  随后,检查组对益智园进行重点检查。对“海洋欢乐岛欢乐飞船欢乐使者淘气堡”等多处游乐设备逐一进行实地检查,现场对游艺场所应具备的安全措施明确了标准要求、规范了操作流程。

  检查期间,长春公园的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详细记录,对能立查立改的问题立即进行现场整改。下一步,长春公园将继续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紧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防控,注重问题整改,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安全警示教育,打牢安全思想基础。多措并举消除各项安全隐患,努力减少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游客营造安全稳定的游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