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科学施策 综合复壮——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开展黑皮油松复壮专项工作

时间: 2022-08-05 15:29 来源:
【字体: 打印

  黑皮油松是长春市绿化骨干树种之一,在长春市大规模栽植已有30多年,是长春市标志性树种。随着极端气候及环境污染的影响黑皮油松出现了针叶枯黄、生长势逐年衰弱的症状,对此,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特邀园林专家路光教授进行现场授课指导,积极分析树势衰弱的原因制定科学合理的综合复壮技术方案,全面开展黑皮油松复壮工作。

  一是于根部进行生根施肥。起到改良土壤、增强植物抗性、补充营养的作用。二是树冠清洗。根据天气实际情况,清洗松针上的粉尘和杂物,提高叶面呼吸效率。三是喷洒叶面肥。树冠清洗完成后1-2天,喷洒叶面肥,目的旨在增加光合作用。

  针对于长势较慢的黑皮油松,我中心在上述基本措施的基础上,增加对黑松根部较高覆面土撤土,施缓释型生物有机棒肥,挖掘环形复壮沟,使用松树专类营养液等措施进行复壮工作。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进行黑皮油松复壮养护工作的同时,将不断加大对所辖区域内黑皮油松长势的监测力度,提高树木精细化管护程度,保证树木健康生长,为建设美丽长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