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心怀群众 尽心服务

时间: 2022-08-05 15:28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吉视守望都市”媒体新闻报道,在六十八中学校园内,有几株高9米左右的大树,枝繁叶茂,距离居民楼过近,给周边居民带来极大困扰,致使3层楼以下密不透风,遮挡光线,刮风下雨时树枝经常拍打窗户,十分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朝阳区园林管理中心观看新闻报道后,经了解实际情况,主动伸出援手。虽然此处不在中心的绿化养护工作职权管辖范围,但作为绿化专业队伍,出于对居民的关爱,决定帮助居民及时解决实际困难。

  中心第一时间派技术人员前往现场开展勘查,发现确有10株近9米高、胸径30公分左右的金叶榆,长势茂密。于是,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对树与居民楼、地上物、电线等关联点位进行勘察梳理,做出安全预判。考虑到每株树存在挡光的程度并不相同,且距离居民楼较近,为避免二次险情事故发生,制定出专树专案的修剪措施,做到既能满足树木正常生长需求,又能解决居民实际问题。随后,立即调动作业人员和设备赶到现场,在区域周边设立警示标识,做好安全措施后,对问题树枝进行疏、截修剪。作业中,相继出现阵雨,给作业带来挑战。我们根据雨情,及时调整应对,趁雨势减弱,抓紧开展施工作业,快速进行修剪、分解、清理处置,经过近3个小时的忙碌,彻底解决了给居民生活带来困扰的问题,也为居民提供了安全保障,居民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朝阳区园林管理中心积极践行“保安全、作贡献”理念,积极行动,帮助群众解决大量实际问题,此次帮助只是中心工作的一个缩影。中心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贯穿于年度绿化工作之中,心怀群众,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