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市林业和园林局防火安全处到儿童公园检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时间: 2022-08-04 15:40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阶段性成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事故,8月3日上午,市林业和园林局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处三级调研员修瑞福带领工作人员和安全生产方面的专家,对儿童公园“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首先,检查组对公园办公场所、食堂、配电室、仓库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食堂操作间、煤气的存放及管理、配电室的标识设置、机械设备操作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并现场提出了整改方向。

  接下来,检查组对游乐园进行重点检查。一是查阅台账资料,台帐是否完善、特种设备检验手续是否齐全、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二是对过山车、高空飞翔、迪斯科转盘、激流勇进等30个游乐设备逐一进行实地检查,现场明确了标准要求、规范了操作流程。针对消防器材设置、电路电线规范、机械操作流程及物料堆放等问题,检查组提出了具体要求,下发了问题整改清单。

  检查期间,儿童公园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详细记录,并当场认领任务、明确整改责任,对能立查立改的问题现场整改,不留隐患。下一步,儿童公园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标隐患,举一反三,重点加强枯死树(枝)清理、库(仓)房物资存放、水面安全、生产机械操作、游乐设施运行等管理,消除隐患,确保安全责任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