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公园开展园区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22-08-04 15:39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弘扬文明新风,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养成文明游园的行为习惯,营造文明和谐的游园氛围,近日,长春公园积极联合属地城管开展对园区内游商兜售、骑车入园、遛狗、垂钓、噪音污染等不文明游园行为的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一、加强宣传引导,打出秩序维护“教育拳”。在各门岗设置文明督导员,管理科、保安等人员出动巡逻车,不间断地循环播放《长春市公园条例》;面对不文明行为市民,管理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条例要求,劝导游人遵守条例,提升游客文明游园意识,切实维护公园环境秩序。

  二、加强共建力量,打好公园管理“协作拳”。加强与城管执法队的协作,形成联动管理机制。自7 月27日起,长春公园管理人员冒酷暑、顶高温,加强巡查频率和力度,每天出动3台巡逻车,执法大队出动1台执法车,从早6点到晚9点进行不间断巡逻执勤。工作人员在游人集中的区域重点巡查,做到发现一例,告知劝阻一例,坚决制止公园内的不文明行为。

  截至目前,此次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出动巡逻车、执法车共4台,累计出动120余人次,共劝阻园区遛狗行为50余起、发传单行为20余起、游商兜售20余起、园内骑自行车和电瓶车130余起、噪音污染20余起、湖面垂钓100余起、其它不文明行为50余起。经连续多日奋战,集中整治行动得到了广大游客的赞许与认同,一些市民也自发加入到专项整治行动中,干群携手共建文明公园,让园区环境秩序得到进—步提升。

  下一步,长春公园将继续坚持共抓共管,与属地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建立共治共管机制,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形成常态长效综合整治制度。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引导,赢得群众支持,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