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全力提升公园管理水平 ——儿童公园开启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新模式

时间: 2021-09-17 16:2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儿童公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持常态化管理和精细化管理,在提升公园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年初以来,公园坚持“白天和晚上一个样,节假日和平时一个样,晴天和雨天一个样,一年四季一个样”的工作标准,狠抓工作落实,卫生管理做到了全覆盖、零死角,公园面貌焕然一新。 

  一、 坚持常态化,实行24小时不间断管理 

  强化巡园制度落实,配齐、配全、配强公园巡园看护队伍,实现常态化管理。由管理科牵头,组织门卫班、管理班、保安,采取定点管理和不间断巡逻方式,园区秩序实现24小时不间断管理,及时游人制止、劝诫不文明行为,反馈环境保护和卫生保洁信息。形成了“主出口把控,巡视人员管控,夜保人员防范”的管理体系,确保公园卫生整洁、环境优美。 

  二、坚持经常化,持续开展水草及水面漂浮物打捞 

  根据湖内水草生长状况,加大水草打捞力度,利用机械打捞船、电动船、人工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打捞生物残体、垃圾和杂物。并保障打捞上岸的水草、杂物不堆积,日产日清。确保湖面清洁无杂物,水体清澈无异味。 

  三、坚持精细化,园区卫生清洁不放松 

  采取“定区、定人、定岗、定责”网格化管理模式,水面、岸坡、厕所等重点区域、重要场所实行专人管理。安排专人适时对湖岸护坡、沿湖路杂草、青苔等进行清除,利用水车定期对路面进行冲刷,及时对岸边淤泥进行清理,每日对岸边警示牌、垃圾箱进行擦拭、消毒,加大湖边、水面保洁力度,时刻保持湖岸整洁干净。 

  下一步,我园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敢于担当,主动创新,以提升公园优质服务水平为目标,以狠抓精细化管理和常态化管理为突破口,从细微处入手,从百姓小事入手,开展好公园管理和文明服务工作,营造更加优美整洁的游园环境,为加快我市“生态强市”建设和打造“长春样板”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