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扎实推进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时间: 2021-09-15 15:3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落实《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动植物公园多措并举,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水体治理工作。

按照“一水体一档案”要求做好内业材料整理,建立内源、面源垃圾工作档案及清运台账。制定吐水口巡查制度,要求汛期对吐口情况进行监测,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安排专人每天清理吐口;落实河长制,遵循“属地吹哨,部门报道”的原则,做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与属地排水部门实时对接,做到发现问题能够及时有效解决。

针对内源垃圾,公园加大水面保洁力度,每天组织20余人次对水体进行清捞;为确保清捞效果,在重点部位落实定岗、定责制度,发现漂浮物、垃圾立即清捞;为提高清捞效率,在水体中分段设置拦截杆,避免污物扩散,便于集中清捞。

为进一步提升人工湖水质,积极与雨水调蓄部门沟通调整污水净化导入量,增强水体流动性,促进水体置换;并在每月月末进行水体抽样检测,密切关注水质情况。

接下来,动植物公园将继续开展自查自改工作,在工作中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园区保洁、水体清捞、馆舍保洁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