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无惧“烤”验,扎实开展夏季绿化养护

时间: 2021-07-27 16: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三伏天,骄阳似火,长春市进入炙烤模式。持续的高温,“烤”验着坚守一线的园林职工,他们顶着烈日,始终保持着热情似“火”的工作态度,用汗水维护着城市的绿化成果。

随着气温升高,园林植物养护进入关键期,为进一步提高园林绿化精细化养护水平,确保辖区内绿化养护井然有序,朝阳区住建局园林管理中心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夏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以营造靓丽城区景观。

一、在抓好街路养护常态化管理的同时,为排除枯死树带来的安全隐患,加大对枯死树的排查力度,把砍伐枯死树列为重点工作之一。将上报的南湖东街、明水路、桂林胡同等8条街路的22株树木进行了砍伐。与此同时,对巡视发现的枯折枝也进行了清理,在建设街、东朝阳路等10条街路,共清理枯折枝58处。另外,解决15件涉及同光路、西康路等12条街路,百姓所反映的挡光事宜,共计修剪树木20株。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修剪。采用升降梯、油锯、高枝剪等工具,对枯干折枝进行了清除,从升降车、油锯操作到树下安全区设置等,都做到无一疏漏,确保在树木修剪过程中和修剪后不出现安全隐患。

 

 

 

对绿篱进行修剪整形作业

二、夏季,植物生长迅速,为保持树形美观,朝阳区园林管理中心集中力量开展树木修剪工作。对柳条路、白山胡同路段柳树的过长枝做了重点处理,有效提升了绿化景观效果。对清华路、长久路、崇智路等路段的行道树及路侧绿地乔木集中进行抹芽、去除萌蘖。由此产生的废弃枝叶,做到随除随清,以保障过路行人和车辆通行顺畅。同时示范街路清华路段的327个、繁荣路段537个二维码标识牌也已挂装完成。

设置树木二维码标识牌

三、加强日常检查防治病虫害。除开展城区全面病虫害防治外,针对重点路段加强巡查治理,及时进行喷药,减少对市民生活造成影响。

四、加强绿化植物浇水工作。利用早晨和夜间,通过水车浇水、喷灌等各种保水方式,全力保障绿化成果顺利度夏。

对树木进行

下一步朝阳区园林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强督查自检,不断提高城市绿化养护质量,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生态品质。

灌根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