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儿童公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时间: 2021-07-27 15:58 来源:
【字体: 打印

当前,我市已进入高温季节,为扎实开展好公园安全生产工作,根据长春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全面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的通知》和市林业和园林局《关于加强林园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园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中层干部及相关人员安全生产工作布署会议,并7月25日、26日,在分管园长的带领下,组织管理科和总务科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安全隐患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了园内花卉生产区域、办公楼、车库、仓库、值班室、监控室、游乐设施设备水上游乐项目等重点区域安全生产情况,重点对配电室管理管控,食堂安全管理,灭火器、消防器材配备,水上救援器材、防汛物资配备,应急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排查。共发现安全隐患三处,并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由工作人员现场监督,立即整改。对游乐场、船台经营单位下发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并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扎紧安全生产工作篱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是要严格操作流程,人员持证上岗,严格操作规范。三是要防微杜渐,坚持抓早、抓小,认真排查,排除险情,杜绝隐患。

    下一步,我园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面落实林园局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建立常态化安全工作机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微杜渐,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给游人提供更加安全和谐的游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