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绿园区园林管理中心全力抗旱,确保绿化成果

时间: 2021-07-27 15:57 来源:
【字体: 打印

进入7月,骄阳似火,已经近1个月基本没有降雨过程。为了巩固绿化成果,确保景观效果,自7月14日起绿园区园林管理中心对辖区内街路、绿地、公园、广场开展新一轮的抗旱攻坚战。

   结合绿园区绿化分布广、面积大、战线长的特点,并且今年绿化工作任务又多于往年,新增约15公顷的绿化面积和近2公顷的彩化面积,在现有浇水车辆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绿园区园林管理中心多措并举,一是采取歇人不歇车,24小时循环浇水,有效提高抗旱工作效率;二是采取因地制宜的原则,根据绿化植物的需水量和浇灌周期科学调整浇水时间和频率,既节约用水量又避免过度浇水三是做到统筹绿化养护,浇水过程结合开坑、施肥、除草、萌孽等绿化养护工作并行;同时为保证锦江公园的水体景观效果,该加水点只配备少量水车保证周边绿化抗旱用水。在市林园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天香公园新设置了临时取水设施既保证了西部新城周边绿化浇灌用水,又极大地节省了加水时间并且提高了浇水效率。

高温仍在继续,绿园区园林管理中心将继续打好抗旱保绿攻坚战,确保我区绿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