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2021年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公园春季绿化彩化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 2021-07-21 17:03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19日,2021年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公园春季绿化彩化工作总结会议召开。会议采取现场参观交流的模式,对局属各公园,今年春季绿化彩化亮点工作进行了相互学习交流。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向阳,公园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徐金明,局属各公园(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技术科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7月20日,现场参观交流结束后,首先在局581会议室观看了绿化彩化成果展示视频,会议开始,由徐金明同志主持,然后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向阳同志对2021年度局属公园绿化彩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王向阳副局长首先对各公园今年的绿化彩化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今春的绿化彩化工作较去年有了很大的提升,无论是春季的绿植数量、消除裸露地面规模、冻雨修复的效率还是公园绿化的养护水平以及彩化配置的效果等都有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去年我们积极倡导公园花境建设以来,各公园坚持继续采用多种花境打造的每一处节点,仍然是扮靓今春公园绿化彩化提升的亮点、看点。其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二是花境种类多样;三是打造特色景观;四是打造节点精品;五是规划设计到位。

最后,王向阳副局长针对目前绿化彩化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如何进一步做好公园绿化彩化工作,提升城市公园形象,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加大力度,高标准提升公园绿化彩化景观效果;二是重视技术人才培养,创新提升园林工作水平;三是继续实施精细化管理,在绿化养护上下功夫。他强调:下一步,我们要以人为本,进一步提升公园绿化彩化的景观建设水平,在园林植物配置方面不断创新,丰富花卉种类,从花色、花期、景观层等多方面打造“自然、生态、野趣”等人与自然相和谐的绿化彩化景观,为市民提供宜游、宜赏、宜趣的良好公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