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预防为主 综合防治——友谊公园全面做好植保工作

时间: 2021-07-20 15:02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6月份以来进入园林植物病虫害高发期,为了防止病虫害快速蔓延的情况发生,保障园内植物健康生长,友谊公园积极组织,多措并举,持续开展绿植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园区生态安全。

  近日,市园林植保站站长韩军玲、市园林规划院副院长许晓明多次带队前往友谊公园对疑难病虫害问题进行指导,细致查看政府东门杏树萎蔫情况,并对政府东门糖槭、美国红枫、园区红叶李、色木槭等天牛幼虫及成虫危害情况及具体防治方法进行指导,韩站长指导工作人员在园区红叶李密集区域悬挂天牛成虫诱捕器3个,利用这种无公害防治方法,尝试诱捕天牛成虫,既环保又高效。

  自六月打响病虫害防御战以来,友谊公园一是做好积极防治。采用药物化学防治的方式,对园内的糖槭、红叶李、色木槭等喷施透翠、阿维菌素、吡虫啉复配及插毒棉签进行天牛幼虫防治,喷施氯氰菊酯消杀天牛成虫;对山丁子、海棠、金娃娃萱草等喷施甲托、高效氯氰菊酯、苯醚甲环唑进行红蜘蛛、腐烂病及锈病防治;政府周边及园区绿篱、草坪、喷施三唑酮防治白粉病,环湖路马莲采用辛硫磷颗粒埋根方式防治地下害虫,力求做到预防与防治同时进行。我们根据园林植保站的指导,做到位置精准、有针对性地用药,结合天气情况,让药效得到充分发挥并避免对环境及人身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二是管养到位。根据植物生长特性,加强常规管养工作力度,合理进行浇水、除草,满足绿化植物所需水分、养分,提高植物自身抵抗能力。三是加强巡查。密切跟踪观察,做好全园绿地病虫害的早期预防工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治,严防病虫害蔓延对苗木造成危害。 

  友谊公园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及时认真做好病虫害巡查工作,努力提升精细化园林养护管理水平,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更加温馨舒适安全的游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