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园林微景观 绽放夏日绚烂

时间: 2021-07-19 16:00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幸福长春,温馨公园”工作总部署,长春市儿童公园以彩化景观提升为主要切入点,充分发挥园艺师的工匠精神,在园林微景观上绣功夫,精雕细琢、因地制宜,结合园内实际情况,全面推进公园彩化美化工作,焕新园区颜值,提升公园品质,为公园增添色彩亮点,致力打造“园林彩化有特色,公园美感有层次”的园林彩化美化景观效果,为广大市民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

  儿童公园北门区域,以灌木球及云杉为主,景观色彩比较单一。为此,园艺技术人员巧妙构思,结合原来的栅栏打造“绿水青山”园林微景观。以山石、水流、垂直彩化为背景,运用鸡冠花、孔雀草、金鱼草、变叶木、狼尾草等30多种植物素材,从品种、花期、景观小品等多方面、多角度分析,穿插富有特色的小节点、小雕塑,蜿蜒曲折,延绵数十米,高低错落,层次鲜明。设计上以自然式花带为主,同时搭配卵石,突出色彩变化,登高远眺,仿佛若见潺潺溪流涓涓流淌,漫山遍野的香花绿树,悠然苍翠,与园内竞相开放的紫花玉簪遥相呼应,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东门区域“竹林幽静”微景观梯次接力绽放。此景点以竹为主题,古人云“玉可碎而不改其白,竹可焚而不毁其节”。设计上参照江南园林特色,以毛竹、针葵、台湾竹、鼠尾草、大花凤仙等为素材,石阶下、树石旁, 杨柳竹林, 美景无重数。漫步幽静的小路,轻拈回忆的花絮,体会蜉蝣芳醇的温情,畅想蝶舞雨荷的相思。园灯点点,曲径通幽,青荷淡淡,竹苑深深。沿路绿荫处打造了以“林缘生境”为主题的动物色彩的景观。各种深浅浓淡的花色,和绚丽的色彩热烈地交织在一起,创造出和谐共生、绚丽多彩、熠熠发光的生态世界。正门区域以雕塑“萌”为主景,以“童趣”为主题,开启一个充满童真与梦想的世界。景点以红色鸡冠花为基底,中间由观赏草组成的绿色花心似一片明净的天空,衬托在凤仙和孔雀草组成的祥云间,充分展现天真烂漫的情怀,悠然自得。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为彰显新时代主题,在正门玫瑰园入口处设置 “启航”微景观,以牵牛、银叶菊、南天竹、香彩雀等为素材,满载幸福之花、富强之花的“胜利号”正意气风发,扬帆起航,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精心打造更具有特色的园林微景观,为城市园区增添绿意和活力,为市民群众休闲游玩营造良好环境。今后,儿童公园将继续高质量塑造多样园林风情,提升道路整体绿化彩化效果,让园区有颜值,更有气质。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观光、休闲新的选择,在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时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