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绿园区园林管理中心开展公园水面治理工作

时间: 2021-07-16 09:04 来源:
【字体: 打印

进入夏季,气温攀升,加之雨水较多,锦江公园、林园公园内水面产生大量漂浮物,并滋生水草、绿苔等,不仅严重影响公园环境,而且积水中漂浮的垃圾长期浸泡,极易腐败产生大量细菌导致水质恶化,造成环境的二次污染严重影响游人的游园体验针对这一现象,绿园区园林管理中心组织人员,对两个公园集中开展水面治理工作。

一是严格按照水面无杂草、无漂浮物、无垃圾的“三无”标准,安排保洁人员进行不间断巡查,配备打捞辅以人工打捞等方式,多措并举,积极治理;二是做到河岸无垃圾,对打捞上来的水草、垃圾、漂浮物等及时清理清运,避免造成二次污染,确保水域及周边可视范围内环境优美、洁净。

下一步,绿园区园林管理中心将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同时也呼吁广大游客共同维护公园环境,确保公园水面治理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