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彩衣填“箱” 百花新景——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百花园为变电箱彩绘添衣

时间: 2021-05-13 15:51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建设宜居、宜赏、宜趣的生态游园体系,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百花园管理所根据实际、推陈出新,邀请专业彩绘师将园内6组变电箱、2处管道井进行大“换装”。

  百花园内的变电箱普遍都是全身白色或银色,不仅与周围环境不协调而且观赏效果不佳。彩绘师根据周围的环境为每一个变电箱私人订制了不同的“彩衣”,蓝天白云、绿树流水、植物动物等各具特色的图案让原本“黯淡无光”的变电箱彻底地改头换面,成为百花园一道别具创意的靓丽风景。此次绘图均采用新型丙烯颜料着色,不会发黄且速干,颜色饱满、浓重、鲜艳,持久性好。

  箱体彩绘既美化了公园环境,又提升了公园文化内涵,让游客处处都能受到文化的熏陶。今后中心百花园将继续着力提升公园品质,为市民提供良好的休憩、娱乐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