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绿园园林全力打造特色口袋公园

时间: 2021-05-13 15:44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市“口袋公园”建设工作,丰富城市景观,打造老百姓身边的美好生活场景,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绿园区园林管理中心遵循“区域性、功能性、生态性、景观性”的原则,结合各街路实际绿化情况,对零碎地、小微绿地、闲置地等小区域“见缝插绿”,计划打造11处特色“口袋公园”,总面积33470.62平方米,用“小工程”编织“大绿景”,实现辖区居民开窗见景,推门见绿,移步进园。

  创新改造雷锋园,功能性兜住幸福生活雷锋社区口袋公园位于泰来街与泰来西一胡同交汇,绿地面积4517.1平方米,原为混凝土地面,道路两侧女贞模纹白蜡蚧病害严重,周边居民小区较多,没有休闲健身去处。绿园区园林管理中心创新思路,对此处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在设计上,采用自然搭配、层次丰富的手法,栽植稠李、云杉、红叶李、金叶糖槭等乔木,搭配栽植不同花期的连翘、红瑞木、榆叶梅等灌木,同时铺设草坪卷,营造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绿化景观。在创意上,我们利用原有的5个枯死树桩,采用手绘的形式展现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艺术形象,形成一幅幅美不胜收的图画,精心别致的设计既给城市增了艺术又为市民增添了趣味性

  下一步,绿园区园林管理中心将继续提升完善雷锋社区口袋公园绿化景观,种植特色花卉,安装景亭、景观小品,修缮园路等辅助设施。完善“文化区”、“休闲区”、“健康区”、“景观区”四大主题建设,将其打造成集娱乐、休息、健身一体的休闲场所。

  花团锦簇兴政园,芬芳中感受市井生活。兴政园位于和平大街与锦江路交汇,长121米,宽6.3米,总面积762平方米,因绿园区政府围墙拆除后,行人穿行踩踏绿地导致裸露地面,绿园区园林管理中心因地制宜,在原有长势良好的杨树下,选用耐阴属性的珍珠梅满植,增强景观性,既起到绿化覆盖,又能阻止行人穿行破坏绿地。一到花期,珍珠梅便开出爽洁的白花带着淡淡的香气,与两侧杨树形成天然林荫小路,为闹市平添可漫步、赏花的街头口袋公园。

 

树桩手绘前

 

树桩手绘后

 

雷锋口袋公园改造前

 

雷锋口袋公园改造后

 

雷峰口袋公园地面改造前

 

雷峰口袋公园地面改造后

 

兴政园改造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