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公园之“长春花开”系列(第一期)

时间: 2021-05-11 14:23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枝头添绿,草木葱茏。从早春至初夏,从枝头绿芽到满梢繁花,又到了一年赏花季。

  五月的长春公园,也迎来了一年里最美的时光,这是五彩斑斓的时光,是应接不暇的时光,也是畅游花海的时光。紫丁香、海棠、山荆子、锦带花、珍珠绣线菊……正竞相出现在你的视野里;紫、红、白、粉,各种自然而又纯粹的颜色,会不断冲击你的视觉神经,让你有种“万花丛中过,百香沁心中”的愉悦美感。

  今天,我们就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当前长春公园里常见的开花植物,以供您来欣赏。

  ①紫丁香,是落叶灌木小乔木。又称丁香、龙梢子。是中国的名贵花卉。高1.5-4米,树皮灰褐色,小枝黄褐色, 初被短柔毛。圆锥花序,花淡紫色、紫红色或蓝色。春季盛开时硕大而艳丽的花序布满全株,芳香四溢,观赏效果甚佳。

  花期:5月上旬

  观赏地点:百草园、1号门附近

 

 

  山荆子,蔷薇科苹果属,落叶乔木。白花、绿叶、红枝遥相呼应,在洁白的主色调中,带着那一抹淡红。大家可能对这个名字比较陌生,其实它还有一个别名“山丁子”,大家对它的“小名”也许更熟悉些。相对于榆叶梅、海棠花的热烈与奔放,山荆子更为含蓄内敛,纯白的花朵更显高洁。

  花期:5月上旬

  观赏地点:野花园公园环路两侧

 


  珍珠绣线菊,又名喷雪花。蔷薇科绣线菊属。花色艳丽,花朵繁茂,盛开时枝条全部为细巧的花朵所覆盖,形成一条条拱形花带,树上树下一片雪白,十分惹人喜爱。远远望去,一片清凉。花朵密集。穿梭、点缀于绿地、山林之间,犹如林中精灵,俏皮可爱。

  花期:5月

  观赏地点:3号门至微景花园一带

 


  海棠,长公园目前栽植的海棠主要有王族海棠、钻石海棠、垂枝海棠等品种,以观赏为主,食用性较低。花色丰富,有红色、淡红、粉色、青白等颜色,花量大,成片或线性栽植,形成连绵起伏的花海,观赏效果极佳。

  花期:五月上旬

  观赏地点:野花园、岩石园附近

 


  ⑤锦带灌木,枝条开展,树型较圆筒状,有些树枝会弯曲到地面,花冠漏斗状钟形,玫瑰红色。锦带花枝叶茂密,花色艳丽,花期可长达两个多月鲜艳的锦带,成片或成群栽植,艳丽壮观。

  花期:五月

  观赏地点:三角地、1号门附近

 


  ⑥白鹃梅,又名茧子花、九活头、金瓜果等,是蔷薇科白鹃梅属灌木。条细弱开展片椭圆形

  花期:五月

  观赏地点:野花园、益智园附近

 


  空气中漂浮的是醉人的馨香,弥漫着幸福的味道在下一期,我们将继续为您带来忍冬、文冠果、山里红、小叶丁香、黄刺玫、毛果绣线菊、土庄绣线菊、风箱果、刺槐、红瑞木的花卉科普。长春的花开了,我们在长春公园里等您来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