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抢抓时机 长春公园天嘉公园管理所绿化养护工作扎实推进

时间: 2021-04-09 14:16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2021年开展公园绿化养护管理年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天嘉公园管理所认真执行公园绿地养护管理标准,全面提升绿化工作专业化、规范化、量化管理水平,园区各项绿化养护工作有序开展。

  一、进行精细化修剪,提升绿化景观水平

  去年冬季的冻雨影响,园区内乔灌木出现大量折枝,到目前为止,受损的柳树、京桃、杨树等折枝、枯枝、虫害枝已全部修剪完毕;为提高树木成活率,在保持原有树形不变的情况下,对新栽植的248株垂柳、红叶李、樟子松,完成第一次修剪,留好培养枝,剪去多余枝,调整树势,促发新枝;为增加通风透光性,促进树木生长,对公园内的部分黑松折枝、枯枝、内堂枝进行了疏枝修剪,并及时清理修剪后的残枝,共计清理残枝20余车。

  二、加强病虫害防治,保护树木健壮生长

  近期,重点对天嘉公园管理所内800余株针叶树进行了松材线虫病的排查工作,同时对叶甲成虫也进行了实地踏查,未发现异常情况。植保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常态化工作,我们对园区内的植物病虫害将随时关注,常抓不怠。

  “三分建、七分管”,我们将继续加强树木的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养护管理工作。把天嘉公园管理所打造成周边市民踏青、游玩、休闲的好去处,不断提高市民游客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