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南湖公园开展“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1-04-08 16:07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长春解放纪念碑坐落在南湖公园北门入口处,1994年12月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建成以来,每年清明节、长春解放纪念日和其他重大节日、纪念日,都会有很多学生、军人和市民前来开展活动,对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20年长春解放纪念碑还被评为长春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一年一度清明至,我园迎来了祭扫高峰,社会各界团体和个人以多种形式祭奠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了给前来开展祭扫活动的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我园提前谋划,召开专项会议研究部署志愿活动。3月30日至4月6日期间南湖公园党支部和团支部分成四组,每天到解放纪念碑前,开展以“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了让前来祭扫的市民更深入的了解长春解放历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每个支部安排一名党员提供免费讲解服务,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精神引领作用。

  解放纪念碑处,志愿者们在周边打扫卫生,捡拾垃圾,及时清理祭扫人员留下的花束等祭奠物品,使解放纪念碑及周围区域始终保持干净、整洁,给前来祭扫的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同时,认真做好开展活动的社会团体登记工作,确保清明节祭扫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节日期间,我园共接待大型团体7个,中小型团体49个,个人50余人,共计近6000人次。

  今后的工作中,我园将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优势,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努力做到与时俱进,不断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