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儿童公园全面加强月季春季管理工作

时间: 2021-04-07 14:44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春季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这时候刚刚褪去冬季的严寒,是一切万物开始复苏的时候月季花也从休眠中醒来,开始萌动进入高速生长期,管理上需要格外的精心。为使月季在后期时候可以枝繁花艳,春季有必要做好月季的管理工作。

  月季一般于3月中下旬萌芽,儿童公园玫瑰园自3月开始全面启动月季生长前的准备工作。已经蛰伏一个冬天的月季此时生长迅速,枝叶会越来越茂密,水的消耗也越来越多,并且春季温度越来越高,光照越来越好,水的蒸发量也会越来越大。此时月季对水的需求要强于其他季节,所以此时可以适当的将月季稍微偏湿养,这对月季的生长有着非常大的好处。4月5日,玫瑰园保护越冬栽培区,管理人员带领工人去掉月季冬季防寒物,清理枯枝落叶对所有月季地进行灌透底水,为月季后期的生长提供必要的水分供应。

  月季浇透底水后,技术人员将进行合适的修剪。将有限的养分集中利用,并使全株形成丰满完整的树型春季修剪应将多余的徒长枝过长枝、病枝、枯枝一并剪掉一般每株留3~5个枝条,每个枝条留2~3个饱满的芽,保持植株通透性,利于不必要的养分消耗,达到枝叶充分吸收养料,生长更加茂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