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公园天嘉公园管理所多措并举提升全文明管理服务水平 营造温馨游园环境

时间: 2021-04-07 14:43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公园职工的文明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园区安全文明管理服务水平,近段时间以来,长春公园天嘉公园管理所积极开展安全巡查和安全文明宣传工作,有效提升了公园的服务品味和档次。

  一、开展日常巡查和重点检查杜绝安全隐患

  公园安保小组每周组织一次全园安全检查。工作人员对园区的电器设备、电缆设施、公厕用电、灭火器、湖边护坡等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如若发现问题,则及时落实整改。恶劣天气时对园区进行缜密排查,防止高空坠物,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对公园防火及湖面安全巡视,及时制止劝阻游客违规使用明火行为,确保公园不发生火灾事故。做到在小环节上不放松,避免小隐患变成大事故。

  二、加强文明游园宣传,提高市民生态文明意识

  按照《长春市公园条例》的要求,工作人员对市民的垂钓遛狗挖野菜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得到了大部分游客的支持和配合,公园的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通过在园区内设置温馨提示牌、路线指示牌、文明宣传展板、宣传条幅等,引导市民群众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参与到公园的维护和管理,形成良好的游园氛围。

  三、加强动态巡查,实施人性化的服务和管理

     认真贯彻《长春市公园条例》,日常安全管理做到“勤巡视、常宣传、多劝阻,严要求”。安保人员早6点上班至晚上20点下班,着装上岗,统一佩戴红袖标,实行动态巡查,加强文明管理,不因任何原因与游客发生冲突;加强车辆、犬类、流动摊贩的管理,规范执法,确保公园各项制度的有利执行。 

  天嘉公园管理所秉持“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管理理念,本着把常态化安保工作做精、做细、做实的原则,全园干部职工同心协力,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宜赏宜游益乐的温馨游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