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梨花祭英烈 百年铸党魂——南城中心开展清明节缅怀抗疫英烈活动

时间: 2021-04-06 14:43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长春市南部新城公园绿地管理中心结合“幸福长春 温馨公园”主题活动,以及中国公园协会开展“我们的节日——踏春清明、追寻红色印记”工作方案要求,于2日上午,在梨花园组织开展了以“梨花祭英烈、百年铸党魂”为主题的清明节缅怀抗疫英烈活动。

  活动以集体观看抗疫纪录片《答卷》为开始,片中讲述的抗疫战线上参与一线救治工作的白衣战士、用真心真情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的社区工作者、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党组织基层干部们的先进事迹,令大多数在场职工潸然泪下,感动于他们奋斗在一线,一战武汉,二战吉林,无愧于“大我”的无私奉献精神。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中心全体职工为抗疫英烈隔空献上寄托哀思的梨花,在全体职工鞠躬、默哀中,深切缅怀那些在抗疫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去的同胞。

  “英雄先烈永垂不朽、爱国精神薪火相传”,八名旗手手持缅怀英烈锦旗,绕梨花园塑胶环路接力跑一周,寓意着英烈精神代代传承,通过切身参与和感受,进一步激励全体职工奋发有为、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

  英雄已逝,精神永存,岁月静好之日,南城中心全体职工集体诗朗诵《抗疫烈士,永恒的怀念》以诗歌祭英烈,声音朗朗、字字铿锵,寄托哀思。

  活动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刘丽华发表缅怀英烈活动总结感言,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中心全体职工将继续传承和发扬英雄先烈的牺牲奉献精神,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坚定信念努力拼搏,为国家、为人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