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雷锋精神引领志愿服务前行——长春公园管家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3-04 15:47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5日,是一个平凡又特殊的日子,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倡导团结友爱、文明礼貌、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新风尚,3月3日上午,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管家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支部引领作用,组织支部老党员、老同志在长春公园管家站举办了“雷锋精神引领志愿服务前行”长春公园管家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掀起学雷锋的热潮。有120名管家队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站长张淑贤主持。

活动中,站长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使管家们对雷锋平凡又伟大的一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雷锋精神所体现出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伟大民族精神的内涵,也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活动第二项站长率领全体参会者,宣读《长春公园管家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倡议书》,倡议管家老党员、老同志坚定信念、提升素养、奉献爱心、服务社会,愿雷锋精神扎根长春,传遍全国,引领世界。在宣读倡议书过程中穿插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让管家队员再次感受到了时代的呼声和历史的回响,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风气。随后站长组织大家观看了雷锋的日记摘抄及其先进事迹介绍的PPt短片,来净化心灵,陶冶情操,让管家队员自觉地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使更多的人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参与志愿服务,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最后一项,开展春季巡园活动,管家队员穿梭于公园内的环路及甬道上,宣传公园管理条例,宣传春季防火安全知识,拾捡园内垃圾,制止园内噪音污染、遛狗、骑自行车、游商兜售等不文明行为,管家所到之处,都引起市民游客驻足观看,纷纷为管家投来赞许和敬佩的目光。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管家队员在参与活动中提升了精神境界,培养了高尚情操,提高了道德素养,使志愿服务工作真正融入生活,走入心灵,同时通过开展学习雷锋活动,提醒大家雷锋是一种精神,一种动力,雷锋精神是新时代民族精神的传承和写照,我们要在雷锋精神引领下,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