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二道区为确保春季补植,开展第二次树木普查

时间: 2021-03-03 15:3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二道区公共绿化景观效果,保证全区绿化的完整性,抢抓春季绿化补植的黄金时期,二道区园林管理中心确定3月开始,对养护范围内缺株断带、枯死苗木进行第二次普查,为春季补植做准备。

为确保本次树木普查的顺利进行,二道区园林管理中心下发了《关于做好春季街路、小区枯死、危树木排查统计处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标段施工单位除日常养护的同时要加大巡视力度,对本标段所负责养护的街路要认真仔细的逐一排查,一经发现枯死树、危倒及危险树木、大折枝等情况做好影像及时报备并处理,避免街路、绿地、小区树木砸人、车、物等事件的出现,如若各标段施工单位巡视排查有疏漏、发现枯死树、危倒树木、危险树木、大折枝等情况未及时处理的,将按照考核方案严肃处理。

同时,要求相关科室会同各标段监理对本标段所监管的街路、绿地、小区的树木加强巡视,监管到位,督处本标段施工单位及时处理,确保树木普查保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