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百木园管理所抢抓时机,扎实开展景观提升工作

时间: 2021-03-03 15:2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丰富森林城市景观元素,打造独具百木特色的景致,给游人提供赏心悦目的园林景色。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百木园管理所抢抓时机,扎实开展园区景观提升工作。

按照“三早”工作要求,百木园管理所于去年10月中旬即组织开展相关准备工作,深入圃地,结合园区景观特点精选苗木,制定施工方案,准备相关备品。按照景观效果需求,此次移栽苗木均为大型针阔叶乔木,其中针叶树木黑松1株(丛)、樟子松3株(丛)、赤松1株(丛)、云杉2株(丛)、臭冷杉2株、沙冷杉1株,针叶树株高13-15米左右,家榆3株,共计12株(丛),树坨平均3.5-4米左右。

因此次移栽苗木规格较大,百木园管理所积极谋划,于2月中旬组织工人挖掘树坨和种植穴并时时关注天气,中心领导也深入施工现场进行指导,既要保证气温适宜土坨挖掘,又要考虑气温过高不利于施工土坨完整。为保证苗木移栽质量,集中利用2月28日—3月2日3天时间完成了树木移栽工作,场地整理及架杆支撑等相关工作也在依次有序进行。

后期百木园还将进一步深化跟踪养护,确保苗木成长成活,打造高品质游园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