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抓住春季绿化有利时机,全面启动春植绿化工作

时间: 2021-02-26 11:20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新年伊始,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抓早、抓好”的工作要求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抓住春季绿化有利时机,全面启动春植绿化工作,着力增绿量、提品质、重养护,打造独具北方特色的最美森林城

  2月19日起,我中心开始人民大街路侧绿地近3000余株树木进行修剪,并在繁荣路绿地、工农绿地、百木园等地挖掘种植穴,拉开了春季绿化工作的序幕。接下来,我们抢抓春季有利栽植时机,计划在人民大街、东南湖大路等15条街路及20余处绿地栽植黑松、云杉、白榆等乔木5000余株,全面修补因极寒冻雨灾害造成的受损绿化景观。

  今年,我中心在重要节点增设多主题、多样式立体彩化花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利用街边大块绿地建设口袋公园,配置建筑小品、游憩设施,提升景观环境,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切实提升苗圃、花圃科学化、精细化、可持续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优质树种、花卉的繁育研究,确保苗木、花卉高质量出圃。同时,以“一路一策”调研为基础,抓好绿道完善工程、消除裸露地面工程、冻雨灾后景观修复、大块绿地建设及古树名木专项复壮等工程。

  2021年春植工作的号角已正式吹响,我中心将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真抓实干,务实创新,在绿化工作中开好局、起好步、做表率、出精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态度为我市林业和园林绿化事业谱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