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南湖公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21-02-25 13:40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广大市民游客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节,2月24日上午,我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节日期间全园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园长主持,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园长对节日期间的基础设施维护、冰面安全、防火安全、疫情防控、园区巡逻等各项保障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提出了八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大彩灯、雪雕等设施的维护力度,及时清除安全隐患;二是加强冰面安全管理工作,水域救助人员要时刻观察冰面游客,利用广播及时劝离;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广播、LED等进行提醒,避免游客聚集。同时,园区各冰上项目及室内活动场所,均要求配备专人进行扫码、测温,并严控游玩人数;四是做好林区防火工作,技术科工作人员要及时清理林区枯枝,避免火灾发生;五是加大保洁力度,延长保洁时间,安排十余名保洁员夜间及时清理园区垃圾;六是管理科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充分发挥好联动机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维护园区秩序;七是领导班子将带头与各科室负责人、巡逻员分两组对湖东、湖西进行巡视;八是各科室要时刻紧绷安全弦,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把元宵节期间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各科室将严格落实会议要求,按照各自工作职能职责,组织开展本领域安全检查、安全巡查,切实做好全园检查工作,不留任何安全隐患,不出安全问题,确保元宵节期间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