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新年伊始 万象更新 长春公园以崭新面貌迎接节后工作

时间: 2021-02-23 15:0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春节假期之后,为使全体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公园工作,让广大游客更好地共享公园建设成果,全面提升园区精神风貌,长春公园各部门守岗尽责,团结一致、分工明确,围绕环境卫生秩序管理和设施维护等方面全方位落实各项保障工作,力争为市民游客提供干净整洁、温馨舒适、安全和谐的游园环境。

  一、注重维护环境卫生,打造美丽公园

  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面保障游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多方入手筑牢卫生安全堡垒。一是在节前,办公楼内各科室开展“大扫除、大消杀”活动,做好卫生清扫和消毒杀菌工作;二是公园的公厕、门岗、厅廊、健身器材、垃圾箱、口罩回收桶每天安排人员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三是针对近期频繁降雪天气,公园管理科、总务科及各管理所根据《长春公园2020—2021年冬季清雪考核方案》迅速集结,起早进行清雪,做到即下即清。

  二、着手加强秩序管理,打造有序公园

  一是针对各项管理工作和突发状况对门岗保安进行了岗位职责培训,对其进行统一要求,车辆一律需持通行证方可出入园区二是为收发室和公厕均配备登记本,安排专人做好公园往来人员和游客的扫码、测温、登记工作;三是管理人员着重加强游商兜售的监督,一经发现外来商贩立即驱逐出园四是党员先锋队每天对园区水电安全进行巡视巡查,劝阻园区发生的不文明行为;五是对客流量进行明确分析,进一步明确管理重点

  三、全力维修基础设施,打造平安公园

  公园维修班在园区进行了全面的维修和保养,自主维修园区基础设施,为公园节约了大量资金。一是安装施工围栏;二是抢修暖气一次网,尽快恢复园区供暖;三是对公厕水窖路灯、烘手机进行维修检查调整;四是查表对数,确保公园水源安全;五是为避免发生安全隐患公园领导班子带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切实保障了园区的生产生活秩序。  

  随着一系列保障工作的落实落细,为春季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长春公园将全面贯彻落实局各项工作部署,依托现有资源,提高公园服务质量,完善公园服务功能,促进公园工作精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着力打造“幸福长春 温馨公园”,为建设“永不落幕的四季城市花园”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