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南城中心积极开展光盘行动

时间: 2021-01-22 15:04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长春市南部新城公园绿地管理中心以“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倡导职工厉行节约,争做“光盘行动”的传播者。

  每日9点10分前,以各科室、管理所为单位,在微信群上报当日就餐人数,尽量做到按人数配餐,避免浪费。同时为促进光盘行动有效开展,定期征求职工意见,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制定符合大多数职工口味的营养菜谱。

  1月初,中心办公室精心制作“光盘行动”海报,将“光盘”意识融入餐饮文化,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员工合理取餐,提高节约意识,以“小用餐”带动“大文明”。活动期间,职工每次用餐结束后凭“光盘”领取“我光盘我光荣”抽奖卡1张,并在卡片上清晰填写部门、姓名、电话号码、用餐日期等有效信息,填写完毕后投放到指定抽奖箱内。每周一中午进行现场抽奖,每次抽取2名幸运职工,获得“光盘小礼品”一份。

  自1月7日开展光盘行动以来,全体职工踊跃参加,乐在其中,纷纷加入“光盘一族”,厨余垃圾大幅度减少,“光盘”已成为南城中心文明新热潮。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智慧,节约是职责,节约更是境界。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此刻加入光盘一族,争做“光盘行动”的传播者、实践者,让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