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南湖公园“幸福长春·醉美南湖”冰雪灯光展正式启动

时间: 2021-01-18 15:53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吉林要做好雪文章’”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我园冰雪游园文化内涵,“幸福长春·醉美南湖”冰雪灯光展于12日起正式启动,每晚亮灯时间为17时--21时

  此次冰雪灯光展通过将冰雕、雪雕、彩灯等多种元素的有机融合,打造南湖特色冰雪景观。展出冰雪作品20余组,彩灯800余件,用雪量约5000余立方米、用冰量约400余立方米。通过科学布局观赏路线,此次冰雪观赏形成了“一轴·三亮点”的观赏区域。一轴为公园2号门直路,以贺新春景观为主题,烘托浓厚的节庆氛围。三亮点分别是3D全息投影技术与冰雪相结合、雪村、长白山文化。今年我园采用3D全息投影技术妆点《荷美》大型雪雕作品,通过多元素展现荷花景色,结合动感的绚丽和跳动的画面,表现南湖公园冬季的绚丽和娇美,并且突出“和和美美”这一含义。

  彩灯方面,公园大门主要灯组为“犇向幸福”,让市民直接感受到浓厚的新年氛围,灯组全场20m,高度达10m,纵深2m,其中顶部灯笼直径达到6m,采用传统“自贡”灯组的裱糊工艺,尽显新年气息;2号门直路的灯廊“幸福长春·醉美南湖”全长约100m,由传统裱糊工艺灯组结合大红灯笼呈现,让市民感受传统新年氛围。

  沿途的灯光作品作为点缀,将整个公园气氛烘托到极致,通过冰雪雕塑与灯光的结合,点亮南湖公园每一个角落,在寒冷的冬季,让市民在冰天雪地增添一份惬意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