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第一育苗场积极开展美国红枫防寒工作

时间: 2021-01-13 16:50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美国红枫色泽艳丽、树冠整洁,园林造景行道树的优良树近年来,在园林绿化中应用广泛,深受人们喜爱。作为苗圃的引进树种,我中心每年都要对美国红枫进行防寒工作,以确保其健康成长。

  2020年9月下旬至10月中旬,育苗场对2号区3000余株美国红枫全部进行了浇灌防冻液处理,每星期浇灌一次,一共浇灌三次。依据天气预警,决定在冷空气、寒潮来临之前,抢工抢时,再次加强2号区美国红枫小苗的抗寒保暖工作。积极开展对美国红枫喷洒防冻液,并将树干缠绕上保温保湿带工作。冬季保温保湿带可以起到防风、保温、保湿、透气的作用,保护树体、防风防寒,益于冬季施工养护,待春季植株萌动后,将其拆除,利于美国红枫小苗健康生长,提高成活率。

  接下来,我中心将继续加强苗木精细化养护管理,为2021年苗木出圃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缠绕保温保湿带

 

喷洒防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