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冬季景观提升工作初见成果

时间: 2021-01-06 10:30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北方冬季白雪皑皑,天地为霜。为进一步提升长春市园林景观,丰富冬季景观色彩,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积极部署,在人民大街延线、解放大路等重要交通节点,使用银柳枝条、绢花、彩灯等材料打造街头独具特色的冬季景观,为冬日增添一丝生机活力,给市民提供了别具一番风味的视觉体验。

  我中心在冬季景观的设计上保留了原有地形的整体框架,地面扦插银柳枝条,在造型树、剪型球上使用不同颜色的绢花进行装饰,按照一定的层次韵律进行组合,打破冬季色彩单调、沉闷感,极大丰富了冬季景观色彩。

  截至目前,我中心在人民大街、解放大路、民康路、自由大路等4条街路使用银柳枝条约15万余株、绢花14万余株,仿真草丛80余丛,郁金香彩灯5000余个。在后续工作中,长春绿化管理中心将继续保持高标准、精细化施工,全力提升冬季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