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胜利公园召开“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 2020-12-30 23:06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12月29日,为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公园节日期间游园安全,长春市胜利公园组织召开“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公园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式依然严峻,全园要严格按照省、市、局安全工作指示精神,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冰面安全,做好安全排查工作,出入水口等不易结冰区域,设立安全警示牌或条幅,提醒游客防止意外落水;二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每日值班人员要落实日检制度,主动深入园区排查隐患,重点做好出租房、办公区、班组和作业房等供暖、供电设施的排查,严防私搭乱接、违规用电现象,所有管理人员做到人走断电;三是强化值班值宿工作,节日期间所有值班人员要确保通讯畅通,按时到岗做好交接班,切记出现空岗漏岗现象,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2021年,我园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是全年无重大责任事故,要继续把安全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抓好、抓实,要提升公园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针对2020年,局安委办、站前街道、第三方安全检查机构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坚决落实整改到位,防止相关隐患再次发生。

  会上,王革园长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之后,隋京卫副园长带领各科室负责人对全园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锅炉房、电工室、班组作业房和冰面安全,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当即落实整改措施。